新华时报 新华新闻 国合华夏城市规划研究院组织东营市“十四五”规划编制评审会

国合华夏城市规划研究院组织东营市“十四五”规划编制评审会

2021年1月11日,受到东营市委托,国合华夏城市规划研究院组织了东营市“十四五“规划文稿评审,评审会由国合华…

2021年1月11日,受到东营市委托,国合华夏城市规划研究院组织了东营市“十四五“规划文稿评审,评审会由国合华夏城市规划研究院院长、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研究员吴维海主持。

图:东营市“十四五”规划评审会现场

会议推选了高俊才司长为专家组组长,专家成员有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吴晓华、农业农村部原司长王秀忠,国家发改委国土所副所长、黄河流域战略专家夏成,国家水利部原巡视员庞进武、国合华夏城市规划研究院院长、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研究员吴维海等。

图:国合华夏城市规划研究院院长、国家发改委国合中心研究员吴维海发言

会议首先听取了东营市“十四五“规划文稿的总体介绍,评审会具体流程由高俊才司长主持,各位专家分别就东营市”十四五“规划文稿修改意见发表了重要讲话。

图: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原司长高俊才发言

王秀忠司长对东营市“十四五“规划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就农业产业、产业振兴、乡村治理、美丽乡村合农产品加工等等提出了修改意见与建议。

图:国家农业农村部原司长王秀忠发言

庞进武司长就东营市的农田水利、节水享水,环渤海湾战略中东营市的机遇和更高定位,以及海洋经济等提出了前沿的看法与修改意见。

图:国家水利部原巡视员庞进武发言

夏成副所长就黄河流域战略如何体现在规划中,以及生态环保、康养医疗,以及东营产业定位、规划规范性、前瞻性等提出了修改意见。

图:国家发改委国土所副所长夏成

高俊才司长从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的分析出发,建议东营“十四五”规划可以归纳主要问题,围绕主要问题等展开规划思路与编制,同时,他还就农业改革、产业布局、文化繁荣、开放发展等提出了优化的重点方向,并就东营市未来人口发展、养老、文化、水利与规划亮点、高度、精度等如何推进提出了系统的建议与未来展望。

吴晓华院长高度关注东营经济发展,多次参加东营市经济规划、黄河流域战略与产业讨论,并对东营高质量发展有着独到的、精彩的见解。

吴维海院长谈到,自2019年11月30日,国合华夏城市规划研究院与东营、白银市等联合设立黄河流域战略研究院并共同设立“双招双引和高质量发展飞地智库”以来,国合研究院高度重视东营市经济发展的持续研究,并提出了山东半岛城市群基于黄河流域战略打造“一体两翼双龙头”的发展构思,更加突出了东营市生态多样性和能源城市的龙头地位。从今天评审的东营市“十四五”规划文稿看,如何进一步聚焦黄河流域战略,如何研究和提高东营市在黄河流域战略中的更高定位,如何创建‘黄河流域生态发展和能源为核心的龙头城市‘,还有很大的空间和发展潜力。同时,东营市“十四五”规划应该凸显在环渤海战略中的高端定位,对照五中全会和国家、省“十四五”规划,进一步补充完善规划文稿中的社会安全、人民生命安全,以及推动创建国家能源金融中心城市担当提出了新的建议。同时,希望课题组完善规划文稿,对照五中全会和最新文件不断优化,打造“精品规划“。

图:国合研究院与东营市签订共建“黄河流域战略研究院”和“东营市高质量发展飞地智库”

评审会之后,吴维海向与会专家赠送了国合城市研究院撰写出版的《黄河流域规划编制与生态发展案例》,该专著详细介绍了黄河流域9省60多个城市关于生态保护、环境治理、产业转型、动能转换、黄河文化以及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规划编制模型、规划思路和发展体系等。

图:东营“十四五”规划部分评审专家合影

高俊才司长向研究院建院三周年赠送了书法–“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精致研究院”,并提出了国合研究院围绕“十四五”时期打造行业知名精致研究院的更高目标,大力创新、开放拓展,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期盼。

图: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原司长高俊才为国合研究院成立3周年赠送书法

本次专家评审会,在肯定东营市“十四五“规划文稿的同时,进一步提出了规划修改和提升的方向与重点,为东营市编制高质量发展的规划提供了专业指导(记者 伍新永 通讯员 葛春晓)

作者: 中国记录

广告位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00290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email@wangzha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