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报 新华头条 洪紫千荣登《华人英才》封面人物 绽放新时代青年力量

洪紫千荣登《华人英才》封面人物 绽放新时代青年力量

洪紫千 2024年第1期《华人英才》杂志封面人物洪紫千 洪紫千在央视CCTV1知识竞赛中2次夺冠 洪紫千近年部…

洪紫千

洪紫千荣登《华人英才》封面人物 绽放新时代青年力量-图片1

2024年第1期《华人英才》杂志封面人物洪紫千

洪紫千在央视CCTV1知识竞赛中2次夺冠

洪紫千近年部分荣誉证书

洪紫千在央视知识竞赛

(记者:雷晓芬)近日,中央戏剧学院优秀毕业生、纽约大学Animal Studies研究生洪紫千凭借其在艺术教育、野生动物保护及社会公益领域的卓越贡献和影响力,荣耀登上《华人英才》2024年1月刊的封面人物,成为备受瞩目的焦点人物。这一荣誉不仅是对洪紫千个人综合素养与不懈努力的认可,更是对她所代表的新时代青年才俊以行动践行社会责任的有力肯定。

洪紫千的人生历程如同一幅生动的画卷,她将人生比作《千里江山图》般起伏错落,又如《命运交响曲》般灵动激昂。其艺术生涯始于中戏,在戏剧教育领域打下了坚实基础,并以独特的视角和行动力涉足动物保护事业。

早在青少年时期,洪紫千就深受家乡自然环境的影响,对生命与生态产生了深厚的尊重与保护意识。就读中戏期间,她不仅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她曾获青年服务国家“先进个人”和“优秀团队”等荣誉称号,还将在大学期间的奖学金均捐给了国家儿童基金会。她在2021年五四青年节之际发表了《青年之做志愿》,鼓励广大青年学子投身志愿服务。洪紫千身体力行,多次随专业团队参与濒危物种监测和拍摄工作,尤其关注中华凤头燕鸥等珍稀鸟类的保护。

作为中央戏剧学院动物保护协会联合创始人和中央戏剧学院志愿者协会会长的洪紫千,在学生时代策划并参与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环保项目。其中,由她统筹的中国首部绿孔雀保护主题话剧《心尖上的绿孔雀》在北京成功首演,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有力推动了云南绿孔雀栖息地的保护工作。此外,洪紫千还发起了莽莽青联这一国际性的青年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倡导生态保护理念。

洪紫千荣登《华人英才》封面人物 绽放新时代青年力量-图片2

2018年,洪紫千高考作文刊登在发行量95万份的《钱江晚报》报上

洪紫千在文学创作上也展现出卓越才华,文章累计发表逾60万字,作品受到诸多名家的高度赞誉。作为一位才华横溢的青年党员,洪紫千始终坚持“知行合一”的理念,积极参与家乡建设,推广地方特产,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展现了青年乡贤应有的人文关怀和社会担当。此次荣登《华人英才》封面,正是对其跨界成就和不懈追求的集中展示。

洪紫千的成长轨迹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理想追求和责任担当,相信她的事迹将在更大范围内激发公众对环境保护的关注和投入,同时也预示着她在未来将继续致力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探索和实践,书写更加辉煌的人生篇章。

洪紫千荣登《华人英才》封面人物 绽放新时代青年力量-图片3

《华人英才》2024年第1期刊登了报告文学《志在千里 鹰击长空——记洪紫千》

2024年第1期《华人英才》杂志刊登了报告文学《志在千里 鹰击长空

—— 记洪紫千》 一文,周社长等对洪紫千事迹作了深度的报道,旨在激励更多年轻一代以洪紫千为榜样,勇敢追求梦想,敢于承担社会责任,投身于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伟大事业。洪紫千的故事无疑是一曲青春赞歌,鼓励着每一位读者用实际行动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作者: 编辑部

广告位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00290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email@wangzha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