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报 新华头条 湖南省新化县召开2021年第10次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县域内禁毒人民战争的开展

湖南省新化县召开2021年第10次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县域内禁毒人民战争的开展

(记者刘唐宗 康晨光 通讯员曾丹云)6月22日,刚参加湖南省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部署大会回来不到一个星期的湖南省…

(记者刘唐宗 康晨光 通讯员曾丹云)6月22日,刚参加湖南省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部署大会回来不到一个星期的湖南省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左志锋主持召开新化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10次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禁毒工作,部署县域内禁毒人民战争的开展。李劲柳、王文红、欧阳灼亮、李旭伟等县领导及所有县政府班子成员、县检察院检察长、县法院院长、政府办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委组织部、县编办、县绩效考评办、县禁毒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乡镇(场、区、街道)负责人、县禁毒办及县禁毒大队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府办副主任、县禁毒委副主任、县禁毒办主任陈锡光详细汇报了现阶段全县禁毒工作情况,针对新化县涉毒基数大、外流贩毒问题较严重、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任务重、公职人员涉毒、涉毒人员管控及“清隐”工作等方面的工作,全面查找原因及漏洞,提出了下一步禁毒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并就禁毒工作中亟待解决的相关事项提请会议研究。

左志锋指出,目前新化县被省禁毒委列为重点关注地区,全县各级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始终坚持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为抓手,扎实推进禁毒整治各项工作。他强调下阶段工作要着力打好打赢“五大攻坚战”:一是着力打好打击毒品犯罪攻坚战。坚持以打开路,严打涉毒违法犯罪,严打跨境贩毒,严打涉毒“保护伞”。二是着力打好整治禁品滥用攻坚战。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查处、管控、戒治、整治工作措施,坚决净化社会环境。三是着力打好县域禁毒攻坚战。以县域涉毒风险防控和突出毒品问题治理为主线,全面澄清涉毒风险底数,聚集问题,多部门协作攻坚,坚决守住“六个不发生”。四是着力打好禁毒宣传攻坚战。要拓展宣传广度、提升宣传精度、强化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广大群众识毒、拒毒、防毒能力。五是着力打好智慧禁毒攻坚战。要紧密结合智慧湖南建设,大力打造智慧禁毒工作格局,助推毒品治理工作有力有效开展。通过打好五大攻坚战,彻底扭转毒情面貌和被动局面,控制毒情,净化梅山大地。

会议还就全县禁毒工作大会召开、禁毒办人员配备、县禁毒教育基地搬迁及公职人员毛发吸毒检测工作等方面作了具体安排。

作者: doudou

广告位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00290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email@wangzha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