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报 新华教育 【封面人物】郭尉冉教你怎样能让自闭症儿童叫爸爸妈妈

【封面人物】郭尉冉教你怎样能让自闭症儿童叫爸爸妈妈

【中国记录他山之石】:孩子得了自闭症,家长很痛苦,说哪怕听到一声爸爸,也心满意足了?怎样能让自闭症叫爸爸妈妈呢…

【封面人物】郭尉冉教你怎样能让自闭症儿童叫爸爸妈妈
自闭症专家郭尉冉

【中国记录他山之石】:孩子得了自闭症,家长很痛苦,说哪怕听到一声爸爸,也心满意足了?怎样能让自闭症叫爸爸妈妈呢?
这个问题问的很好
【郭尉冉】:大多数自闭症没有情感交流能力,没有眼神对视能力,很大一部分自闭症没有语言交流能力。因此人们会本能的认为,自闭症不会叫爸爸是正常的,这种想法是不客观的。
很多自闭症也有语言,也能与他人进行简单的对话。如果康复方法正确,大部分自闭症是完全可以康复为正常人的。
【中国记录他山之石】怎样能让连爸爸妈妈都不会叫的自闭症儿童,主动叫爸爸妈妈呢?
【郭尉冉】绝大多数自闭症不称呼爸爸妈妈,有以下几个因素:第一,超级不自信。怕被爸爸妈妈呵责训斥,或者被爸爸妈妈忽视,而感受到心理伤害。第二,咽喉、口腔肌肉长期不说话,无法自如的说话。第三,经常与父母分离,内心承受的伤害太深,怕跟爸爸妈妈亲近之后,再次被分离,再次受伤,干脆不叫爸爸妈妈,免得心理受伤。
【中国记录他山之石】:这么说,自闭症也是有情感感受的?
【郭尉冉】是的。他们的感受,有时候比正常人还要更敏感。
【中国记录他山之石】:愿天下的孩子,都能得到父母的关心和呵护。

作者: 编辑部

广告位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00290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email@wangzha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