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报 新华旅游 冷极村“拔水成冰”的照片让极寒挑战赛充满乐趣

冷极村“拔水成冰”的照片让极寒挑战赛充满乐趣

一组加拿大摄影师拍摄的零下40度“泼水成冰”的照片,曾传遍了网络。照片上,一个人向空中泼出一杯热茶,一边泼一边…

一组加拿大摄影师拍摄的零下40度“泼水成冰”的照片,曾传遍了网络。照片上,一个人向空中泼出一杯热茶,一边泼一边向后仰,在零下40度的空气中,茶一泼出去就凝结成了冰,从而展现出一幅绝美的画面。

是不是只有在北极才能玩出这样的范儿呢?不是的。

参加首届呼伦贝尔华人企业家极北极寒穿越雪原挑战赛胡卫民医生来到冷极村,拍下了下面这组“拔水成冰”的照片。并获得了本次挑战赛摄影一等奖。

元旦节下午,在根河一处被称为“冷极村”的地方,当时的气温在零下40度,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的根河,有史记载的最低温度曾达到零下58度,堪称中国冷极。

参加挑战赛的伙伴们从旅店老板娘处讨来一杯热水,用衣服罩着来到室外,站在阳光里朝空中泼去,胡卫民从逆光位置拍下了这一幅幅奇妙的景象。

因为冷极村近期气温在30—40度之间波动,胡卫民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泼出去的热水,还没有落地就已经变成了冰。

胡卫民医生业余喜欢摄影,认为摄影回归大自然,做有氧运动,感悟大自然的美丽神奇和运行规律,从而提升生命的价值。

因为这一组图片,胡卫民因此获得首届呼伦贝尔华人企业家极北极寒穿越雪原挑战赛的觉行美学摄影一等奖。(记者 伍新永 摄影 胡卫民)

1.jpg

2.jpg

3.jpg

来源:中国网

作者: 中国记录

广告位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00290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email@wangzha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