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报 新华头条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全力以赴喜迎杭州亚运会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全力以赴喜迎杭州亚运会

(记者 洪斌)粼粼西湖、巍巍钱塘,习习春风,簇簇花朵。 3月31日,“迎亚运·海外华文媒体看西湖采风活动”,在…

(记者 洪斌)粼粼西湖、巍巍钱塘,习习春风,簇簇花朵。 3月31日,“迎亚运·海外华文媒体看西湖采风活动”,在杭州市西湖区拉开帷幕。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全力以赴喜迎杭州亚运会

来自印尼《国际日报》、委内瑞拉《委国侨报》、阿联酋《迪拜新闻网》、埃及《中国周报》、阿根廷《阿根廷华人网》、科特迪瓦《西非华声》、法国《法中网》、美国《华兴报》、加拿大《中华新闻社》、法国《欧洲时报》、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澳门《国际贸易导报》、澳大利亚《南半球传媒》、瑞典《北欧华人报》、意大利《意大利侨网》、柬埔寨《亚太时报》、加拿大《世界旅游报》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7家媒体记者络绎走进西湖区的黄龙体育中心等杭州亚运会场馆。

本活动由杭州市西湖区宣传部主办、香港商报浙江办事处承办。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全力以赴喜迎杭州亚运会

喜迎亚运会,西湖区走稳走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实现生态环境品质、城乡空间格局和国际化程度跃上更高水平,山水辉映、自然和谐的诗意栖居环境在西湖大地上谱写,同时展现了绿色包容、环境友好的亚运精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强。     

  放眼整个西湖区,全区142条河道平均水质为III类,39条河道被评为省市级“美丽河湖”,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省“清三河”达标区、省“无违建区”,多次夺取全省治水工作最高荣誉“大禹鼎”。参与了杭州全面启动的“迎亚运”山体生态修复景观提升专项行动,涉及山体生态修复总面积为3729.47亩。

下午3时许,记者们又走进文三街区参观。一下车,记者们便驻足街头,纷纷掏出相机和手机,对着巨幅3D裸眼屏幕摄影摄像,捕捉亚运动漫图案。        

文三街,曾是杭州最负盛名的数码一条街,享有“北有中关村,南有文三街”的美誉。在这里,聚合起了颐高IT连锁、百脑汇、宏图三胞等10余家IT产品大卖场,成长起了3000多家电子信息企业,其中孕育了大家耳熟能详的阿里巴巴、海康威视、东方通信等十几家上市公司,2005年又被评为国字头的“中国特色商业街区。”   

据悉,为顺应发展线上线下互动的“数字+”“体验+”消费新模式,2021年初西湖区启动文三数字生活街区建设,赋予特色数字街区新的生命。整个街区以文三路为主轴,东至莫干山路,西至古翠路,总面积约6.7平方公里。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全力以赴喜迎杭州亚运会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全力以赴喜迎杭州亚运会

在气味王国“气味元宇宙”体验馆,记者们在气味涡环炮、气味直播间、表情识别墙、气味穿梭机、气味电影院和自主调香室感受了“气味元宇宙”的神奇力量。网易MR数娱馆、时客购24h智慧超市全国首店、“Rokid”智能AR眼镜旗舰店也引起了记者们的浓厚兴趣。据悉,4月1日,文三数字生活街区将迎来一场盛大的街舞狂欢。霹雳舞“入亚”意味着将赋予这项运动更持久的体育生命力,已经越来越被更多的年轻人所关注和喜欢。而“全民亚运,人人参与”的亚运氛围,和数字潮流一样,也为街区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鲜活力量。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全力以赴喜迎杭州亚运会

今天,西湖区赛事场馆展新颜,全域换彩装。西湖区高品质完成高尔夫球场等4大亚运场馆建设,全域开展“美丽西湖迎亚运”环境品质提升行动。    赛事场馆建设、配套环境改造、沿途景观打造,西湖区的亚运场馆无时无刻都在将“绿色规划”“绿色设计”融入亚运场馆建设的全生命周期,努力打造零碳办赛的“西湖样板”。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全力以赴喜迎杭州亚运会

黄龙体育中心徐诗哲老师非常自傲地向记者们介绍,他边走边看边解说了1小时:黄龙亚运场馆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0.6亿元,于2019年12月开工。改造内容包括3个竞赛场馆,以及动力与物业管理中心、室外工程和亚残会设施等工程。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全力以赴喜迎杭州亚运会

黄龙体育场主体场馆位于黄龙体育中心区域南部,总建筑面积约10.33万㎡,可容纳观众近6万人,属甲级大型体育场,可满足国内外重大比赛要求。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全力以赴喜迎杭州亚运会

樱花朵朵映西湖,桃花灼灼斗春芳。抗州是一座古老又常新的城市,值得您去探索和享受。杭州也是著名的体育之都,杭州游泳世界冠军有:罗雪娟、 吴鹏、孙杨、叶诗文、傅园慧等。

作者: 编辑部

广告位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00290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email@wangzha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