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报 新华房产 沧州金水湾、西双百纳悦景庄二项目被疑借“康养”违建

沧州金水湾、西双百纳悦景庄二项目被疑借“康养”违建

近日有两地消费者投诉称,河北省沧州沧县金水湾温泉度假小镇楼盘存在“建前无土地使用许可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

近日有两地消费者投诉称,河北省沧州沧县金水湾温泉度假小镇楼盘存在“建前无土地使用许可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悦景庄别墅区“使用商业及文旅用地建别墅”的情况,这两个项目均以“康养”为名已开工建设。

沧州金水湾小镇建前未获土地使用许可证

据介绍,金水湾温泉度假小镇楼盘项目位沧县307国道南侧,靠近石黄高速,紧邻乡镇长河,与沧州京沪西高铁距离10公里。开发商为沧州市凯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售楼部在沧州运河区广州路交汇口。

目前,该项目投入建设的为一期:幸福里,100亩康养居住组团,其余项目包括拾锦园,120亩花海、欢乐谷,120亩水上家庭娱乐、以及云海庄园,160亩生态农庄餐厅。项目特色为花园洋房,目前该楼盘均价为4200元/平方米,户型面积为106-130平方米。该项目预计占地700亩,尚有200亩待开发,投资总额达到2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9万平方米。

然而,就沧州凯瑞房地产有限公司的项目楼盘致电沧县住建局,沧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回应,“沧州凯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金水湾楼盘确实没有获得土地使用许可证”,楼盘建设前并未获得土地使用证,是没有任何产权的建筑,即通俗意义上的“小产权房”。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规定,乡镇企业、乡(镇)村公共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农村村民住宅等三类乡(镇)村建设可以使用集体所有土地,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进行非农业建设,需要使用土地的,必须依法申请使用国有土地,土地使用证是我国确认土地使用权的法律凭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我国依法实行土地登记发证制度。依法登记的土地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犯。

另一方面,自2013年起,我国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就下发了有关“小产权商品房”的紧急通知,要求坚决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的行为,坚决查处在建、在售的“小产权房”。

有法律人士认为,该楼盘未获得土地使用证,违建“小产权”房显然不符合我国现行的土地管理法。如果消费者购买金水湾的商品房,就意味着得不到法律保护,更无法上市交易,购房后房屋安全质量问题同样得不到任何保障。

西双百纳悦景庄“商业及文旅用地”建别墅

悦景庄项目方面了解的情况显示,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悦景庄别墅区所占土地性质为商业及文旅用地,2015年开工建设,2016年3月一期正式开盘销售,预计2019年底交付使用,如今此项目一期别墅正在进行细节性修整,二期正在开发建设中。

自2003年以来,为节约利用土地,“别墅禁令”频率下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9年下发文件要求,“各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立即暂停办理本行政区域内有关别墅项目建设审批手续,同时,对已建、在建、在批、特批的别墅项目进行梳理。”但随着市场的发展,别墅类产品反而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出现,呈现“禁令越多,别墅种类越多”的态势。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悦景庄别墅区位于景洪市嘎洒旅游小镇平安大道,销售人员称,该项目由平安集团出资150亿,云南景和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占地面积20000亩,建筑面积3333500平方米,容积率仅为0.42,致力于打造当地养生度假山地纯别墅区。项目内部有天然的碳酸温泉泉眼,所有业主可享受温泉入户体验。

资料显示,悦景庄项目分多期开发,一期建设六千亩已全部售罄,二期正在建设之中,分为独栋别墅和双拼别墅产品,建筑面积80-600平米不等,均价约2.8万元每平方米。“且此项目的用地都是40年产权的商业性质土地,购房者可首付50%购房款贷款购房” 。

针对河北省沧州市沧县金水湾度假小镇无土地使用许可证,以及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悦景庄项目违建别墅的相关情况,本网将持续关注!

作者: xin

广告位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00290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email@wangzha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